我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发布者:校务管理发布时间:2021-06-05浏览次数:484

6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院长陈国忠、副院长王辉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以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辉主持。

会上,学工处负责人作2020年度就业创业工作汇报,详细总结我校2020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以及今后工作的方向和举措。教务处负责人宣读《关于表彰2020年度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随后,学工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向院长陈国忠递交了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

陈院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校2020年就业创业工作成绩,感谢各部门、二级学院的协同努力和辛勤付出,并就做好我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二要坚持目标导向,提升就创工作质量水平。对标量化考核细则,完善就业工作评价考核机制;着眼综合目标考核和高质量发展目标,全面提升就业创业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秉承以人为本,提高就业工作满意度。用心用情,升级就业指导服务;养用结合,加强就业队伍建设;一生一策,强化特殊群体帮扶。四要严格过程管理,规范就业统计和跟踪服务。严格遵守就业签约工作“四不准”要求,确保统计结果及时准确。继续做好毕业生就业情况跟踪调查,及时将结果反馈于我校招生、学科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工作,推动毕业生就业与招生、人才培养“三联动”机制的有效运作。

副院长王辉要求大家认真学习落实陈院长的讲话精神,并围绕扎实推进我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压实责任、明确学院党政班子,专业带头人和辅导员三方责任,统筹谋划,提高就业工作责任感。二要加紧行动,大步推进,提高就业工作紧迫感。三要守牢目标,不找理由,不惧困难,不打折扣,提高就业工作使命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从学校发展大局出发,迎难而上,齐心协力,全力推进我校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百年和建校八十周年献礼。(学工处渠勇供稿、蔡万四摄影,马冬云核稿)

我校召开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陈院长讲话

副院长王辉主持会议

学工处负责人作工作总结

教务处负责人宣读表彰决定

表彰现场

先进集体与先进个人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学工处及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向院长陈国忠递交了2021年就业创业工作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