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马耳他国立艺术科学技术学院举行筹建 “郑和国际”丝路中心线上签约仪式

发布者:校务管理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592

12月14日下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第三会议室马耳他国立艺术科学技术学院举行了筹建“郑和国际”丝路中心线上签约仪式,本次签约在迪拜世博会教育峰会进行全球直播。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John Aquilina)、马耳他国立艺术科学技术学院校长约阿希姆·卡列哈、副校长斯蒂夫·维拉、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郑和国际”丝路中心建设专家顾问布苏蒂尔博士、院长陈国忠,副院长高璀乡、马耳他华联会副主席陈巨恒、国合处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国合处负责人主持。

签约仪式上,国合处负责人致开幕词,向出席“云端”签约现场的与会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感谢。我校陈国忠院长致辞对卓嘉鹰大使现场深感荣幸,同时感谢马耳他国立艺术科学技术学院对“郑和国际”丝路中心筹建工作的全力支持,陈院长回顾了一年来双方合作的历程及取得的成果,学校将以本次签约为起点,勇担责任,对“郑和国际”丝路中心在马耳他当地的施工建设、资源配置等方面给予全力的支持和配合。同时学校将结合马耳他当地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需求,进一步整合资源、为中心提供一流师资、输出优质课程,全力传播中医药文化,高质量建设“郑和国际”丝路中心。马耳他国立艺术科学技术学院校长约阿希姆·卡列哈在致辞中表示,2021年是马耳他国立艺术科学技术学院建校20周年该校已发展成为一所具有来自九十多个国家留学生的国际院校,希望借助“郑和国际”丝路中心平台,在学校建立一个国际社区,实现教育的国际化发展,同时将中医康复技能培训真正带入马耳他。最后,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向与会双方致贺词。卓大使对本次签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肯定他表示疫情背景下,双方仍能打破交流上的藩篱达成筹建协议,是非常难得的卓大使在参会前对我校进行了深入调研,充分肯定了我校建校八十周年以来取得的瞩目成绩,他希望两校以“郑和国际”丝路中心为载体,建立长期、稳定、有效的合作,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将“郑和国际”丝路中心建成中马两国之间的标杆合作项目,让中友谊更加深入人心以此向中马建交五十周年献礼。

随后,江苏医药职业学院院长陈国忠与马耳他国立艺术科学技术学院校长约阿希姆·卡列哈分别代表两校,在全球直播的镜头下正式签署协议,与会嘉宾们共同进行了“云合影”,将这一里程碑式的时刻永久定格。

本次签约,是我校在“一带一路”国家建设“郑和中心”项目所取得的一个重大进展,是江苏职业教育“郑和计划”开创性的实践,该中心是我校在海外筹建的首个中心,是江苏省在欧洲国家筹建的第一个“郑和国际”丝路中心,这是我校对外交流合作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牌。“中心”以国际化职业人才培养和跨国教育合作为重点,通过共同培养职业技能人才,切实推动两国教育领域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