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医药职业学院2022年提前招生专业简介

发布者:校务管理发布时间:2022-02-20浏览次数:3938

护理学院

护理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新时代护理事业发展需要、满足“健康中国”发展需求、具有现代护理学理论和技能及人文社会科学、医学、预防保健综合知识及素养,具备国际化视野、人文素质高、实践技能强,能够在护理领域从事临床护理、护理管理和社区预防保健服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护理人才。

  就业方向:在各级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延续护理、互联网+护理等工作。

助产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新时代“健康中国”和护理事业发展需要,具有创新意识、奉献精神以及良好的职业素质、人际交往与沟通能力,掌握人文社会科学、基础医学、护理学、妇幼保健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妇幼保健机构从事临床助产、妇幼保健、护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在各级医院、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从事临床助产、妇幼保健、临床护理等工作。

健康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满足“健康中国”发展需求,适应现代健康产业和卫生服务需要,具有医学科学、管理科学、信息科学理论基础,具备现代健康理念与健康管理特长,掌握健康服务技能的高端健康管理与公共卫生服务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各级医疗服务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社会卫生检测服务机构、疾病预防机构、社会福利保障机构、医药监督部门等单位,从事健康档案管理、健康指导咨询、现场卫生监测、卫生事务管理、健康救助等工作

药学院


药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敬业精神、工匠精神、创新创业精神和科学文化素养,具有药学及其相关的生物医学、化学、中医药等基本知识与技能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各类医疗机构药学部门、社区药房、医药研发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药品监督和管理部门等岗位,从事药学服务、药品安全、药品生产监制、药品质量管理、药品学术推广等工作。

药学(中外合作办学)

     本科直通车项目,为我校与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合作举办。专科阶段,学制3年,全境内教学,课程设置及教学由我校和外方共同承担,学费19800元人民币/学年。本项目纳入江苏省统一招生计划,与普通类学生享受同等待遇,但不可转入普通类专业学习。学生毕业颁发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专科文凭。若符合相关要求,则可进入马来西亚英迪国际大学进行本科层次学习。


中药学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处世修养、敬业精神、职业道德和创新创业精神,适应从事中药验收养护、中药炮制、中药制剂、中药调剂、中药质控、中药营销等工作,成为中药行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在中药饮片生产企业、中药制药企业、中药批发及零售连锁企业、中医院药学部等单位从事中药验收养护、中药炮制、中药制剂、中药调剂、中药质控、中药营销等工作。


药品生产技术

   培养目标:以“育好人,做好药”为职业学习和训练目标,培养掌握药品生产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适应药品生产及药学相关岗位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药品生产研发企业、制剂部门、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药品质量检验部门等,从事药品研发、生产、质量检验和监督管理等工作。

药品经营与管理

     培养目标:面向药品流通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掌握药学及经营与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在流通领域中能从事药品采购、仓储、养护、销售管理与用药指导等,适应药品流通领域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药品经营与管理专门人才。

  就业方向:药店营业员、质管员、店长,医药物流企业的采购员、医院业务代表、OTC销售代表、商务代表,医药生产企业的销售代表,基层经营管理人员,连锁药店销售主管等。

医学技术学院

医学检验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行业的临床检验技师、输血技师、病理技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临床医学检验、输(采供)血、病理技术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各级医院检验科与血库、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血站等机构,以及各种独立实验室、医学生物试剂生产经营企业,从事医学检验等工作。

医学美容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人文精神和职业素养,胜任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美容皮肤管理和医疗美容运营管理岗位,具有较强的美容医学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在医疗美容机构从事医学美学设计与咨询、美容医院运营、美容皮肤管理等工作。

司法鉴定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掌握扎实司法鉴定基本理论和司法鉴定基本技能,熟悉司法鉴定业务及工作流程,具备从事司法鉴定助理工作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在司法鉴定行业,也可在医疗卫生部门、保险公司理赔中心、生物技术公司等单位从事司法鉴定、人伤保险理赔、实验室技术等相关工作。

口腔医学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熟练掌握口腔医学技术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胜任口腔医疗器械企业多个工作岗位或者口腔材料、设备企业进行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在义齿加工企业、口腔材料企业、口腔设备企业以及口腔专科医院等单位从事义齿或者隐形矫治器的设计、加工和营销等工作。


卫生信息管理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职业素养,掌握一定的医学、管理学、信息技术等基本知识和技能,毕业后能胜任各类卫生信息管理岗位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在各级各类综合医院、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疾控中心等从事信息管理相关工作,比如病案管理、疾病与手术编码、医院信息系统建设维护、电子商务等,也可在医疗行业IT企业从事市场营销、售后维护、协助开发等工作,就业前景广阔。

医学影像学院

医学影像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面向医学影像技术岗位群,掌握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理工基础和医学影像技术等知识,具备规范使用各种智能化医学影像设备进行人体各部位影像检查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在卫生行业的各级医疗机构、第三方影像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等,面向医学影像技师等职业,从事X线摄影检查、CT检查、MRI检查、超声检查、核医学检查、介入检查技术等工作。

智能医疗装备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稳定职业思想、深厚文化基础、扎实专业知识、熟练专业技能,从事智能医疗装备装配调试、应用维护、质量检测、管理营销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医疗仪器设备及器械制造行业从事医学设备和电子仪器装配、保养、维修、管理等工作,也可从事各类医疗器械、电子仪器的营销、售后服务、质量检测、生产技术服务等工作。


康复医学院

康复治疗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卫生与社会工作等行业的康复技师职业群,能够从事物理治疗、作业治疗、言语治疗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面向各级医院康复医学科、专科康复医院/康复中心和残联或民政部门举办的康复机构及养老机构等工作。


中医康复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居民服务业、卫生、社会工作等行业的康复技师、中医技师、保健按摩师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康复治疗、保健调理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各级中西医院的康复医学科、专科康复医院/康复中心和残联或民政部门举办的康复机构、养生保健中心、疗养院及养老机构。


言语听觉康复技术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听力与言语康复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级医疗单位、康复机构、特殊教育机构等行业的言语治疗技术人员、听力康复技术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听力障碍、言语障碍、语言障碍以及嗓音问题人群的诊断、治疗、康复训练、教育及研究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主要面向康复中心、特殊教育机构、医院(康复医学科、儿科、耳鼻喉科、儿童保健中心等)、福利院、助听器专业验配机构、言语听觉康复类医疗器械公司,从事言语康复、听力康复等工作。